西峡石界河镇:开展“扫黄打非”排查 筑牢文化安全屏障

2024年03月11日15: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通过志愿者宣传讲解‘扫黄打非’的含义、重点任务和重要意义,让我们对‘扫黄打非’概念有清晰的了解。我要自觉提高思想认识,做文明公民,共同努力净化辖区环境。”3月8日,西峡县石界河镇个体经营户杨花娥说。

为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切实营造好“两会”期间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环境,西峡县石界河镇扫黄打非办联合镇执法队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先后对学校周边的书店、文具店、小卖部及快递行业和各村农家书屋等文化阵地开展了“扫黄打非”专项检查,主要检查各场所是否有出售不健康的少儿出版物,是否有盗版盗印、封建迷信出版物。同时,查看各场所经营许可证、进出货票据、管理台账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正规,并向经营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讲解非法出版物的严重危害,引导各经营者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文化垃圾,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守法经营、文明经营、安全经营。目前共检查各类经营场所26家,未发现销售非法出版物和传播有害信息的情况。

下一步,西峡县石界河镇将继续加大宣传教育和排查整治工作力度,激励更多群众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中来,进一步提高“扫黄打非”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参与度,确保“两会”期间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安全稳定。(徐小娟/图文)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