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石界河镇:绷紧安全弦 筑牢安全网

2024年03月12日14: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西峡县石界河镇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多措并举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思想自觉。石界河镇定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研判部署会,从严、从细、从实开展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当好第一责任人。

紧盯重点领域,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行动自觉。石界河镇聚焦燃气、道路交通、食品药品、消防等方面安全工作,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源头治理,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及时消除苗头性倾向性隐患,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

强化宣传教育,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防范自觉。石界河镇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利用大喇叭、电子屏、微信群等方式广泛深入宣传安全生产、防火、交通安全和其他方面安全常识。

下一步,石界河镇将在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下抓好安全生产重点领域整治,持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隐患问题整改力度,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杨雷/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