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法院召开2024年1-2月份工作讲评会

2024年03月13日1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8日,邓州市人民法院召开2024年1-2月份工作讲评会,对1-2月份审判执行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分析和讲评,安排部署下一步审执工作,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永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1-2月份审判执行质效、营商环境、信息化工作等开展情况及1-2月份作风纪律督查情况,并深入点评分析了审判质效、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指出了短板弱项、剖析了问题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

陈永江对1-2月份审判执行质效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剖析点评,并就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他表示,目前距离第一季度结束有效工作时间已经不到二十天,与实现2024年开门红存在较大差距。全院干警要牢固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意识,紧盯目标,全面提速,切实提高审执质效。

针对下一步各项工作开展,会议强调:

尽全力补短板强弱项。今年以来,该院审判执行质效主要指标有序推进,但有些指标没有得到巩固提升,还有部分指标仍然没有扭转落后局面。全体干警要有数据意识、指标意识,紧盯考核指标体系,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实现指标提高,位次前移。

尽全力抓队伍强作风。全体干警要强化纪律意识,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院庭长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持之以恒抓好司法作风建设。持续巩固巡察反馈整改落实工作成果,以工作成果检验整改成效。省委巡视期间,要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对省委巡视工作组提出的工作要求,要及时响应、行动、落实。

尽全力防风险保底线。要坚持“遏增量、去存量、防变量”的工作方针,全力以赴做好稳控工作。牢固树立了消防安全无小事的意识,加强消防演练、人员培训,把各种消防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加强该院机关和派出法庭的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钱俊杰 何川/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