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组织女干警集体观看电影《第二十条》

2024年03月13日1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花开春暖艳阳天,巾帼芳菲相竞妍。3月8日上午,方城县人民法院开展集体观影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女干警观看电影《第二十条》。

整部影片从检察官韩明的角度,聚焦“正当防卫”这一热议法条,通过三个案例展现了刑法第二十条背后的“法”与“情”,让公平和正义的主题凸显出来,诠释了正当防卫的精神内核,即“法,不能向不法让步”。以鲜活的现实题材,小人物视角为切口,通过艺术表现形式阐述了刑法第二十条背后的法理人情,让干警们在喜悲转换中思考法律与道德、权利与义务等问题,为干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观影后干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法院干警,在办理的每一起案件中,都要始终肩负“公正司法”重任,心怀“为民司法”信仰,践行“公平正义”理念,坚持能动司法理念,秉持“如我在诉”的情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积极回应和实现人民群众朴素的正义期待,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程远景/文 周颖/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