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中院法警局到卧龙区法院调研指导司法警务工作

2024年03月13日1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6日上午,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局局长胡东阳一行到卧龙区法院调研指导司法警务工作。卧龙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相全等陪同调研。

胡东阳首先来到卧龙区法院安检室,对警务人员配备、监控设施、警务装备、安检设施、消防设施等进行了查看,在查看过程中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指导。随后,胡东阳实地查看了诉讼服务中心的安检流程、安全设施、消防设备运作情况,并从警务安全的角度提出指导性意见。

胡东阳对卧龙区法院的司法警务工作予以肯定,他表示,司法警务安全是开展诉讼活动的关键保障,司法警察承担着维护审判执行安全和机关安保重任,一定要把警务安全摆在突出位置,时刻绷紧安全弦,切实增强警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对于今后的工作,他强调:一是加强对安检人员的培训,切实把好关口,坚持“逢进必检”;二是加大风险评估和线索摸排,完善应急处突预案,严格落实安保值班制度,做好安检设施的日常维护,加大自查力度,确保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治理;三是严明纪律作风,严肃警风警纪,确保安检人员着装规范,待人礼貌,展现良好队伍形象。

杨相全表示,卧龙区法院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司法警务工作能力和水平,扎实做好安保维稳工作,锻造高素质法院铁军,为法院审判执行和安全保卫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赵悦宏/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