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七里园乡:惠民义诊暖人心 服务百姓健康行

2024年03月13日1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7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七里园乡卫生院走进达士营村开展“健康进万家”义诊活动,把医疗资源送到百姓家门口,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据了解,本次义诊由该院疼痛科、外科、内科、妇产科、医保办等科室医护人员组成,医护人员们为前来咨询的居民提供健康咨询、测血压、测血糖等服务项目,并对部分患者做进一步的诊疗。医护人员详细了解患者病史,针对关节疼痛、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提供相应的治疗建议,督促患者按时用药、定期体检。同时,他们还向群众传递了健康的生活理念,鼓励居民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

“我这个关节疼了好多年了,一直吃药效果也不明显,随着岁数越来越大,心里总是想着这个事,今天咱们卫生院的医生给我做了初步诊断,让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医护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科普基础病、常见病,耐心解答疑问,受到群众一致赞扬。

本次义诊活动不仅为辖区居民提供了面对面、零距离的医疗服务,也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下一步,卧龙区七里园乡将继续联合乡卫生院及各村卫生室,进一步整合辖区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开展各类义诊、健康咨询、保健宣讲等活动,爱心守护群众身体安康,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归属感。(张敬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