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法院:聚力促发展 守护“她”权益

2024年03月13日1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8日,邓州市人民法院联合市妇联、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召开妇女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会议由该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闻群英主持。市妇联副主席乔雪林、市民政局副局长李天河、市法院副院长刘夏莲等出席会议。

会上,各单位围绕妇女权益保障工作,分别各自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及经验措施,并深入探讨了妇女权益保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及家暴引发的一系列家庭、社会问题。

为充分发挥相关职能部门在反家庭暴力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合力调处家庭纠纷,化解家庭矛盾,有效防止家庭暴力事件发生,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家庭,参会成员单位一致同意,要积极建立反家庭暴力协作联动机制,并围绕《关于建立反家庭暴力协作联动机制的实施方案(草案)》充分发表了意见。

会议一致表示,各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多措并举,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把妇女权益保障工作做实做好,提高妇女权益保护的合力。

下一步,邓州法院将不断加强与相关职能单位的协作配合,延伸司法服务触角,凝聚“反家暴”合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有“温度”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 (朱小旭/文 张建闪/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