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送法进校园 护航正当时

2024年03月13日1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6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靳岗法庭与靳岗派出所受邀到南阳市第十五中学,开展“依法律己,走好青春每一步”主题宣讲活动,为师生们送上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法治课。

活动中,靳岗法庭庭长刘小宁结合当代青少年的特点,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对青少年犯罪的成因、演变轨迹、危害进行了阐述,强调违法犯罪行为给个人和家庭带来的严重伤害,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和感受了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面对违法犯罪行为我们应该怎么做。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安全法治观念,提升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把法治意识、法治思维、法治精神根植于心。

随后,靳岗派出所指导员王燕通报了几起在校学生之间发生的暴力案件,告诫同学们要提升自我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学会尊法、守法、懂法、知法、用法。同时叮嘱大家在遇到校园欺凌等不良行为时要及时制止并向老师汇报,在遇到可疑违法犯罪行为时要向公安机关积极揭发举报,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

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奠定了良好的法治基础。下一步,卧龙区法院将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延伸司法职能,为建设平安校园、法治校园贡献法院力量。(孔令涵 刘小宁/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