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领健康 灵宝市中医院中药代茶饮免费供用

2024年03月13日15: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长期以来,灵宝市中医院致力于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养生健体的特点,多年来,各临床科室精心配制中药代茶饮,在护士站设置取饮点,供住院患者及其家属择需免费饮用,让大家切实感受到浓厚的中医氛围和有温度的医疗服务。

免费中药代茶饮,由该院各科室临床医师根据本科室患者病例特点,结合中医脏腑理论以及节气和气候不同,开具中药处方,再由护士将其煮沸放置取饮点,供患者和家属饮用。中药代茶饮一经推出,就受到住院患者和家属的欢迎,大家喝了以后赞不绝口,纷纷表示这一举措不仅让大家深刻体验了中医药的方便快捷,还感受到了中医院贴心又暖心服务。

中药代茶饮以药做茶,是中医防病治病、调理阴阳、养生健体的特殊中药应用形式。免费中药代茶饮的推出,在弘扬中医文化的同时,还满足了市民多样化的中医药养生保健需求。今后,灵宝市中医院仍将持续推出更多便民、利民的个性化服务新举措,让更多患者受益于中医药,体会到中医院有温度的医疗服务。(夏喜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