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石界河镇:“益”心“益”意护苗成长

2024年03月13日15: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切实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守护青少年的心理健康。西峡县石界河镇充分发挥维护青少年权益岗在构建全社会参与反诈工作格局中覆盖面广、根植基层、贴近青少年的优势作用,由石界河镇扫黄打非办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开展“权益岗在行动:向电信诈骗说不”专项行动。

工作人员深入校园向学生们详细地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手段和特点及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和防范技巧等知识。针对学生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以真实案例为基础,细心传授有效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方法,提醒同学们警惕网络电信诈骗,面对电信诈骗网络这一新型犯罪方式不要轻信陌生人的信息,不随意泄露个人信息,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此外,还围绕网络安全知识、抵制网络诈骗诱惑和不良信息开展法治宣讲,并通过观看“未成年人网络素养提升系列片”,提升未成年人对网络诈骗及有害信息的鉴别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增强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下一步,西峡县石界河镇将持续凝聚青少年权益岗工作力量,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深入学校、各村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广大青少年防范意识和法治意识,全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徐小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