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镇平县:积极开展井盖维修维护专项行动

2024年03月15日14: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在日常巡查工作中,镇平县供水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发现位于园丁苑小区4号楼3单元前的两个下水井盖,由于建成年代久远,车辆往来频繁,自来水水表盖经常被汽车碾压,造成井盖松动破损,路面塌陷严重,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危及居民的出行安全。为减少安全隐患,自来水工作人员立即用围挡将松动井盖进行了遮挡处理,以此提醒居民注意出行安全,同时及时联系到镇平县供水服务中心维修队,督促尽快安排维修人员更换维修松动井盖,为居民解除安全隐患。

镇平县供水服务中心积极开展井盖维修专项整治行动,井盖普查建档、基础数据更新、巡查维护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扫除潜在“陷阱”,切实保障居民群众“脚下安全”。

在开展专项整治过程中,镇平县供水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发现井盖塌陷、突起、破碎、松动等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妥善处理;发现破损的井盖,尽快维修加固;发现井盖丢失,及时补装到位;对超出使用年限的井盖,按照计划进行更换;

为确保井盖周边设施完整、安全运行,在井盖维修或补装工作结束后,供水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将位置、管径、坐标等内容及时登记并拍照留存,做到“一盖一编号、一井一档案”,全面提升了供水设施安全性能,进一步夯实了城市供水基础设施建设,为用户提供更加科学、高效、优质的用水服务和保障。(郭小芳)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