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汉华街道:讲好“开学第一课” 当好学生引路人

2024年03月17日11: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1日下午,新野县汉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中连走进新野县汉兴学校八六班为师生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充分发挥党政领导干部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课堂上,李中连以“立志勤学 强国有我”为主题,用“长大后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引入话题,通过列举名人的动人故事,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和温暖的鼓励,将课程基本理论阐释清楚,与此同时,李中连还用提问互动的方式增加了课堂内容的趣味性,对同学们进行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帮助同学们明晰肩上的责任,激发同学们争做一个有梦想、负责任的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立志勤学,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精彩的授课引来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课堂最后,李中连还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鼓励大家要自觉向榜样看齐,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勇于承担的责任品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优秀的栋梁之材。

此次思政课的学习,不仅有深度、有高度、更有温度。让汉兴学校的莘莘学子深受启迪,在心中埋下了爱党爱国、立志成才的种子,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用读书积蓄力量、用行动肩负责任、用拼搏昭示希望,努力成长为新时代合格的好少年,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接班人。(曲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