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南阳分行积极开展“3·15”金融宣教活动

2024年03月17日11: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扎实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增强消费者满意度,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工商银行南阳分行组织各专业部门人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形式,在南阳建业凯旋广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持续推动消费者教育长效机制有效运行,以实际行动助力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加强风险防范意识。

活动中,工商银行南阳分行办公室安全保卫专业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共同筑牢‘全民反诈’防线”为主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讲解典型防诈小故事等方式,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识别技巧以及应对措施,提醒消费者不要点击陌生链接、上网不透露自己和家庭的相关信息等知识,警示消费者不能参与电信网络诈骗及关联违法犯罪。

此次活动中,工商银行南阳分行还着重加强对老年人群体的金融宣教,向老年消费者普及新型诈骗手段、加强反假货币宣传引导、分享识假方法及安全用卡常识,通过案例警示增强宣讲效果。

本轮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600多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提升消费者对“国家反诈中心”APP熟知度和应用度,增强了广大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营造“时时提醒、处处提防”的浓厚防诈反诈氛围。(秦涛/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