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4年03月18日10: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5日上午,西峡法院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建成主持会议,党组书记、院长肖新征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饶江鲤宣读了2023年度西峡法院获得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名单,与会领导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五个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分别作典型发言。西峡县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艳奎传达了各级纪委全会会议精神,对西峡法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总结讲话,并提出建议。西峡法院班子成员向党组书记、院长肖新征递交了2024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

肖新征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2023年,全院干警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自我加压、笃行实干,各项工作齐头并进,重点工作亮点纷呈,推动全院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肖新征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今后工作开展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一要优化司法理念提升审判质效。要更加注重案件质量,持续提升办案效率,加强执行规范,强化案件效果,不断优化审判管理,抓实抓好“公正与效率”。二要找准定位主动融入服务大局。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法治政府建设,能动参与社会治理,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担当新作为。三要细化举措深入践行司法为民。要持续优化诉讼服务,加大特殊群体保护力度,做好涉诉信访工作,以“如我在诉”的意识办好每一起案件。四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院。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不懈推进正风肃纪,抓实抓好警示教育,切实推进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五要面推进专业化队伍建设。要持续深化和发展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队伍建设,不断细化落实干警队伍管理教育培训机制,切实增强队伍凝聚力。

锚定航向再扬帆,奋楫逐浪新征程。此次会议进一步凝聚了全院共识,明确了奋斗方向。下一步,西峡法院将顺应时代新要求、聚焦社会矛盾新目标,坚定信心,凝神聚力,担当尽责,勇于作为,全力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王冬/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