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前高庙乡:村民捐款助修路 干群同心促振兴

2024年03月18日10: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引凤先栽梧桐树,致富首当修好路。3月13日,走进新野县前高庙乡龙潭村,一条崭新平整的水泥路映入眼帘,“这条路可是我们村里自己筹钱修的,路修好了,下雨天出门再也不怕了。”一位村民高兴地说。

据悉,该镇龙潭村小陈庄、后张营、龙潭街的路面一直都是村民们的“痛点”,这些路不仅坑坑洼洼,雨雪天时更是泥泞不堪,给村民们出行带来许多困扰。为解决群众的烦心事,龙潭村采取“党支部引领,党员干部、群众自筹”的方式修缮道路,在党员王玉奇、陈金改、王红坤等人的引领鼓励下,群众踊跃参与捐款,筹资投劳,共筹款33.1万元。修路过程中,村民们配合施工队,投工投劳、出车出力,大家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原先的泥巴路逐渐变了样。

经过半个多月的努力,终于完成了道路的修缮。此次共硬化村内道路4条,总长度达2150米,下水道800米,惠及300户1300余人,道路宽敞平坦,极大地改善了村民的出行条件。

“现在这段路宽敞又平坦,下水道也有了,大家出行安全又方便,再也不用担心雨雪天气了!”家住后张营村的村民张贵廷看着家门口宽敞的水泥路笑着感慨。

乡村要振兴,群众是主体。龙潭村群众自筹资金捐款修路,在提升和改善了村民生活水平的同时,也增强了村民之间的凝聚力和合作精神,激发了村民的主人翁意识。充分体现出大家参与乡村振兴、携手共建美好家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干群携手共建、成果大家共享的浓厚氛围,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社会治理新格局。(周金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