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检察院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24年03月18日1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5日,三门峡市陕州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以“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的消费维权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是该院开展全国检察机关“检护民生”专项行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振消费信心、增强市场预期的具体行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解答咨询、发放宣传页、手册等方式向过往群众介绍商品广告中引人误解、误导消费内容识别、商场超市冷藏冷冻食品质量、临期食品判断、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社区团购、网络消费、直播购货应注意的事项,以及消费维权等常识,告知群众可以通过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检察机关12309检察热线反映消费侵权事实。活动中还宣讲了检察机关在食品药品安全领域、消费者权益保护领域中的职能,鼓励群众积极提供公益诉讼线索,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近年来,该院办理有毒有害食品、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假药、劣药刑事案件20余件,43人被追究刑事责任,挽回消费者损失40余万元,办理散装食品、冷冻冷藏食品、食用农产品、餐饮服务等与广大消费者权益密切相关的公益诉讼案件16件,有效防范消费侵权隐患。1名干警被表彰为全市消费维权先进个人。

下一步,陕州区人民检察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护民生”专项行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持续加大对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的监督力度,强化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助力消费者权利保护,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建设美好陕州贡献检察力量。(王潘潘/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