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义马:“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接地气、聚人气

2024年03月18日1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是啥?真的假的?” “啥是保健食品标识?” “矿泉水瓶还有标准啊?”......3月15日上午,不少市民带着种种疑问出现在义马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认真解读,逐一回答,被连连称赞:有收获!接地气!

义马市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广场宣传暨“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主题活动在人民广场隆重举办。活动围绕主题“放心消费 你我同行”积极开展,义马市副市长文华出席活动并讲话。义马市文明办、市市场监管局、市消费者协会及多家消费者权益保护理事单位参加活动,80余家企业、个体工商户,及300余名群众共同参与活动。

活动中对该市评选出的22户2023年度“文明诚信经营企业、商户”进行了授牌表彰,“文明诚信企业”代表千禧百货宣读了《文明诚信经营倡议书》。


据了解,本次活动设置商品展示台、食品快检台、安全宣传台、投诉咨询台、企业服务展示台等,同时围绕义马特色商品,开展美食品鉴、展示等活动。活动利用展板、实物、条幅、真假商品对比、打假成果展示等方式,向消费者传播普及有关消费知识、常识。活动通过曝光假冒伪劣商品,倾听消费者声音,宣示市场监管部门坚决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决心,让维权有力度、消费有活力。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200余人次。

义马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郜清杰表示,今年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以“激发消费活力”的消费维权年主题为主线,联合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各理事单位,组织开展消费维权“五进”宣传、“3·15”公众开放日、放心消费惠民等系列活动,同时结合本地特色开展义马市新型产品、特色商品宣传推介活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党育花 王依阳 张春光/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