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第五完全学校:中医药文化进校园 浸润童心促成长

2024年03月18日1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燥喝三根,全年人安康” ,冬春之交,正是感冒、甲流等流行性疾病多发季节。为了有效预防春季各种流行性疾病的发生和传播,近日以来,南阳市第五完全学校小学部三年级组在教育学生注意个人卫生、加强体育锻炼的同时,号召学生饮用“三根汤”。这一举措,正是秉承了中医文化的精髓,将传统医学与现代教育相结合,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三根汤的熬制方法和功效,学校特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了三根汤的原料、熬制方法以及服用注意事项。同时,学校特意让学生们在家亲自熬制三根汤,让他们在亲自动手熬制的过程中,感受到中医文化的魅力。

在熬制三根汤的过程中,学生们不仅学到了中药知识,还培养了团队合作和动手能力。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这一活动,他们更加珍惜自己的健康,也更加理解了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

南阳市第五全学校小学部三年级组的这一做法,得到了家长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大家认为,这样的教育方式既具有实际意义,又富有创新性,有助于培养孩子们的健康意识和中医文化素养。相信在这样的教育环境下,孩子们一定能够茁壮成长,成为具有健康体魄和丰富文化内涵的新一代。

下一步,南阳市第五完全学校将继续扎实推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工作,结合校本课程,对中医药文化进行多元探索与实践,充分发挥家校协同力量,鼓励学生与家长小手拉大手,以点带面,让中医药文化从校园走向家庭、从家庭走向社会,全面彰显中医药文化的魅力。(张婉怡 郑岚/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