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检察院:普法润兵心 共筑军检情

2024年03月18日1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3月15日,唐河县人民检察院干警走进唐河县武装部,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为新兵送上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活动中,该院第一检察部干警孙嘉欣以“筑牢法治思维 做法治新常态下的优秀军人”为主题,围绕兵役制度的概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 、“网络赌博”和“电信诈骗”展开授课。以“案例剖析+警示教育”的方式进行深入细致讲解,有效提高了新兵们对“网络赌博”和“电信诈骗”的预防以及对违法犯罪的认知和辨别能力。

授课结束后,检察干警向预定新兵发放检察职能漫画图解、《谨防电信诈骗》等宣传手册100余份,现场解答预定新兵提出的相关问题,参加活动的预定新兵受益匪浅,对各项法律法规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网络赌博”和“电信诈骗”犯罪有了更全面的了解,纷纷表示要在军旅生涯中珍惜军人荣誉,严守法律制度,努力为强军事业贡献力量。

军有所需,检有所应。唐河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不断畅通与县武装部沟通交流渠道,推出更多优质法律服务,切实维护好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助力部队法治化建设。(王丽莉/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