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法院召开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项培训会

2024年03月18日15: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4日上午,邓州市人民法院召开了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项培训会,该院党组副书记沙岩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法院对2023年全省法院执行“三个规定”情况的通报;然后围绕“三个规定”内涵解读、内容填报、工作要求等方面,着重对“三个规定”的具体内容、重大意义以及哪些行为属于领导干部违法干预司法活动、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违规过问案件情形和责任追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就进一步做好“三个规定”填报工作,沙岩林要求:

提高思想认识,领导干部和员额法官要充分发挥“头雁”引领作用。进一步发挥领导干部和员额法官示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带头填报,引导广大干警深刻认识到,抓严抓实“三个规定”,既是保护自己,也是维护司法权威,更是维护党领导下的司法机关形象的必然要求,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各上级单位的部署要求上来,真正实现逢问必录、应报尽报。

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院干警填报的自觉性主动性。各部门要继续引导干警从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严肃认真对待“三个规定”落实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将逢问必录、有问必报落实落细,坚决防止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

压实责任,强化整改落实落地。重点关注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员额法官填报情况,加大对违纪、违法案件线索倒查追责力度,对应报未报的严肃处理。对违反“三个规定”的典型案例予以通报,形成“问责一人,警醒一片”的震慑效应,确保“三个规定”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通过培训,全院干警进一步加强了对“三个规定”的学习掌握,强化了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明确了对与案件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界限。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严格自觉遵守并认真贯彻执行“三个规定”。(刘杨 朱小旭/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