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研讨

2024年03月18日15: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3日,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会。

会议指出,当今社会思想文化相互激荡、价值观念多元多样,面对新的形势,必须坚持和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政治责任、领导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切实做到党管意识形态原则不动摇,狠抓意识形态工作不放松。要把握重点工作,排查隐患风险,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要紧盯重点领域、重大时间节点,做到意识形态问题早发现、早研判、早处置。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通过制定完善相关制度,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能够层层传导、层层落实。三是强化阵地管理。用好互联网这个意识形态主战场、主阵地,将意识形态工作与审判执行深度融合,广泛开展以案释法和警示教育,守好思想舆论阵地,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意识形态工作敢抓敢管展开了充分的交流研讨。(赵悦宏/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