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汉城街道:抓实网格管理 提升服务水平

2024年03月19日17: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4年以来,新野县汉城街道通过召开网格员专题培训会议、举办最美网格员选树活动、开展优秀网格员经验交流座谈等形式,不断抓实网格管理工作,不断提升服务辖区居民水平。

做好信息采集工作。辖区所有专职网格员,针对各自负责的网格,集中开展了集中入户和信息采集工作,在工作中努力做到了“三活”“四清”“五必报”。“三活”即对责任网格的工作对象和工作资源准确掌握,成为本网格的“活户籍、活档案、活地图”;“四清”是指对网格内的情况掌握清楚,做到家庭情况清、人员类别清、区域设施清、隐患矛盾清;“五必报”是指能够做到发现安全隐患及不稳定因素必报、外来人员流入必报、居民房屋出租必报、公共设施损坏必报、发现特殊群体必报。

用好智能服务平台。在日常工作中,网格员要切实用好智能服务平台,熟悉PC端平台和手机APP客户端的操作,做好平台的更新服务工作,及时将责任网格的工作动态、排查出的矛盾问题上传智能服务平台,由街道、社区两级干部协调解决,及时更新处理结果。真正做到了人在格中走,事在网上办,确保了矛盾在身边化解,问题在基层解决。

做好服务群众工作。今年以来,汉城街道办事处积极协调县医院、中医院等驻区医院在辖区内开展“健康服务进社区 免费体检送老人”义诊活动3次,组织辖区幼儿园联合举办亲子教育、手工制作、科普知识等活动5次,开展结对帮扶、亲情陪伴、心理咨询、健康咨询、“邻里守望”等志愿服务活动6次,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做好矛盾化解工作。汉城街道管理面积大、管理人口多,矛盾纠纷隐患和安全生产隐患复杂。针对这种情况,街道各社区网格员队伍充分发挥全科网格优势,每天下沉网格、走街串巷、深入企业,及时掌握矛盾苗头、全面排查完全隐患、深入了解企业难题、广泛开展安全教育,引导辖区居民定期检查、检修老旧电器,不间断排查、整治电动车飞线充电、电线私拉乱接、高空抛物、坠物等问题,健全社区消防安全制度,设置微型消防站,广泛宣传电信诈骗、电诈常识、非法宗教和邪教的典型案例及危害。

下一步,汉城街道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持续优化网格工作队伍、全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助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王君硕)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