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4年03月19日17: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6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任务,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整体工作。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相全主持。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海涛宣读了表彰决定。该院党组对获表彰人员代表进行了现场颁奖,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并号召全院干警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全面推进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该院党组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法院纪检组长杨庆德对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意见,要求区法院要加强政治建设,压实主体责任,聚焦主责主业,做好日常监督。杨庆德表示,形势越来越严,责任越来越重,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各项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上级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强化监督执纪,为推进卧龙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会议最后,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辛作总结讲话。张辛全面总结了2023年卧龙区法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该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围绕“讲政治、顾大局,促公正、提效率,重自律、强队伍”总体要求,坚持能动司法理念、抓牢提质增效主线,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以法院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卧龙实践。

会议要求,2024年要着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在筑牢政治忠诚上提升新高度;二是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在服务全市大局上彰显新担当;三是聚焦提升营商环境评价司法指标,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实现新成效;四是强化便民利民举措,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上展现新作为;五是强化业务管理和改革创新,在强化科学管理上实现新突破;六是强化队伍建设,在锻造过硬法院队伍上展示新风貌。(孔令涵/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