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检察院:强化日常检察监督 推动社区矫正工作提质增效

2024年03月20日10: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唐河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能动履职,认真开展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院关于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的安排部署,确保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有序进行。

该院制定了《唐河县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方案》,包含52个“清单式”项目,成立2个小组,沉入全县23个司法所,查看社区矫正监管平台、矫正对象档案、外出请假审批手续和工作台账;详细询问在矫人员的表现及司法所的管理情况等,对发现的不规范问题,当场向社区矫正机构进行反馈并要求及时整改;现场询问矫正对象,了解其家庭、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同时耐心释法说理引导其做有益社会的守法公民。

下一步,唐河县检察院将根据工作方案,依法积极履职扎实推进社区矫正工作,着力发现深层次问题,实现对社区矫正日常执法环节的有效监督。(杨炬/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