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石桥镇开展 “两癌”免费筛查活动

2024年03月20日10: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南阳市卧龙区石桥镇积极组织农村适龄妇女到卧龙区妇幼保健院开展“两癌”免费筛查活动,进一步提高农村适龄妇女“两癌”的早诊早治率,提升辖区广大妇女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让广大农村妇女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惠民服务。

用心组织,广泛宣传引导。各村利用“1314”工作法、“四组一队”、微信群、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多举措广泛宣传女性“两癌”免费筛查政策和女性健康知识;各村党员干部深入村组走家访户,积极动员辖区35-64岁农村妇参加“两癌”免费筛查,宣传“两癌”筛查政策和必要性,树立适龄妇女“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大大提高妇女“两癌”防治知识普及率和检查参与率,真正做好为群众服务的“贴心娘家人”。

贴心服务,全程跟踪保障。该镇对进行复查的适龄妇女统一组织、安排车辆接送,并由镇妇联、卫健办工作人员全程跟踪服务,确保筛查顺利进行。

细心筛查,守护“她”健康。筛查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分工协作,在对来检人员进行信息登记的同时,还细心询问既往病史、家族病史,并就检查相关事项和“两癌”相关知识进行现场科普,在引导检查有序进行的同时,介绍具体检查项目流程。 前来筛查的石桥二村张女士说:“非常感谢政府的贴心的服务,不仅让我们了解了‘两癌’免费筛查政策,还保障了我们的身体健康,减轻了经济负担。”

活动开展以来,石桥镇2024年参加“两癌”筛查活动人数已达260余人。下一步,卧龙区石桥镇将继续做好筛查异常人员跟踪服务,持续加大“两癌”防治知识及免费筛查政策宣传力度,切实将此项民生实事做好、做实、做细,真正让广大人民群众得实惠、普受惠、长受益。(段张凰月 梁果/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