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石界河镇:环境整治动起来 村容村貌靓起来

2024年03月20日10: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乡村增一分美丽,生活便添一分诗意。近日,西峡县石界河镇全面安排部署,上下联动,组织镇村干部、公益性岗位人员等全面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行动,打响人居环境整治“第一枪”,以全新的环境面貌拉开新一年工作的序幕。

在全镇建立健全“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包村领导指导抓、党支部书记亲自抓”的工作机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将环境卫生整治区域划段包干,明确任务、责任到人,确保高质高量完成整治任务;各村积极组织村“两委”成员、党员、公益性岗位人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齐上阵,采取“由点及面、整体推进”的方式,对公路沿线、街区周围、村庄周边、河道沟渠等重点区域,因生产生活遗留的废旧物品、炮皮碎屑、堆积物以及废弃袋料等进行全面细致地清理,确保不留卫生死角。

下一步,石界河镇将持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对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查漏补缺,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同时积极向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加强日常保洁,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引导更多的群众自发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中来,持续巩固提升全镇人居环境整治成果,让人居环境由“一时美”变为“时时美”,促进乡风文明与人居环境的同频共振,为“和美乡村”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刘航/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