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第二届创新创业大会暨首届玉乡宛商大会火热筹备中

2024年03月20日14: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去年第一届大会我们办得很圆满,今年我们力求务实、高效,更加出彩,我们要发挥镇平人朋友多的优势,诚邀社会成功人士走进镇平走进镇平、投资镇平、创业镇平、共谋发展……”近日,镇平县启动镇平县第二届创新创业大会暨首届玉乡宛商大会活动,在大会专班第一次推进会上,该县县委书记艾进德动情地说。

为进一步汇聚“天南地北镇平人”智慧力量,镇平县委、县政府发出“汇聚八方英才,共建出彩新镇平”的号召,举办“镇平县第二届创新创业大会暨首届玉乡宛商大会”,旨在纵深实施“镇平人建设新镇平”战略,促进总部回迁、项目回移、资金回流、技术回乡、智力回哺、公益回扶,为镇平建成“南阳市先进制造业协同区、河南省数字经济先行区、全国三产融合示范区、全球玉文化消费中心”助力赋能。

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镇平县迅速成立了第二届创新创业大会暨首届玉乡宛商大会专班,统筹推进信息梳理、“双招双引”项目对接、嘉宾邀约、典型人物评选、工作评比展示、组织创新创业大赛等工作。截至目前,已召开了1次动员部署会,1次专班推进会,2次工作调度会,9次碰头会,细化完善了大会方案及任务分解表,制作了电子邀请函、纸质邀请函,拟定了“九大论坛”方案、首届乡村振兴创业创新大赛、“镇平新市民”评选、乡情林栽植等方案,开展了“建功家乡之星”评选活动。

这次大会,镇平县将举办“招引一批客商、签约一批项目,邀请一批专家、组建一批智库,举办一批高层论坛、形成一批科创成果,组织一次创新创业大赛、展示一批发展成就,开展一次比武擂台赛、开工一批项目,栽植一片乡情林、创业成功纪念林,凝聚一批乡贤和社会贤达力量”十二个一活动。届时,将召开一次开幕会,举办9个产业发展论坛,开展项目签约仪式、项目开工仪式、嘉宾考察观摩等多个活动,全面展示镇平城市巨大变化,积极宣讲镇平规划蓝图、“双招双引”政策,动员各行业优秀人才为镇平的发展把脉会诊、建言支招,为建设“中华玉都、千年商都、将军故里、锦绣镇平”提供坚强的人才智力支撑和资金项目支撑。(贾媛/文 时君洋/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