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义马:跨省帮办,助力全国统一大市场

2024年03月20日15: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没想到湖南的营业执照在咱义马也能帮忙注销,真是为我节省了不少时间。谢谢你们的帮忙!”3月19日,在义马市政务服务大厅“跨省帮办”专窗,刚办完营业执照注销业务的杜女士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义马市民杜女士去年在湖南省湘潭市注册了营业执照,今年打算回家发展,就想把原来的营业执照注销掉。窗口人员了解情况后,主动与湘潭市雨湖区市场监管局取得联系,帮助朱女士整理相关材料,并顺利提交了注销申请。

近年来,义马市以“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为目标,不断优化放管服改革,为审批服务和市场监管提质增效。为解决企业及办事群众“异地跑”“折返跑”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义马市市场监管局在行政大厅设立“跨省帮办”绿色通道,实现市场主体设立、变更、注销等相关业务“跨省帮办”。 

 义马市还积极与山西运城、南阳内乡、灵宝、渑池等建立“跨省帮办”“跨区帮办”联合机制,两地窗口结合实际情况,针对具体业务需求,即时对接,及时为群众办理登记业务,减少来回邮寄补件环节和时间,也减少因线上咨询刻板、不精准带来的反复耗时的情况。(邓景阳‬)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