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科技特派员下村 课堂设在田地里

2024年03月21日10: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猫爪草常见的病害包括白绢病、白粉病、根腐病和立枯病。对于这些病害,可以使用甲基托布津、多菌灵、80%乙蒜素氯霉素乳油、70%甲基硫菌灵可湿性粉剂、70%代森锰锌可湿性粉剂等药剂进行防治。猫爪草常见的虫害有蚜虫和地老虎……”3月17日,淮滨县王家岗乡的猫爪草种植基地里,不时传来科普的声音。

随着寒潮退去,气温逐渐回升,淮滨县的猫爪草开始进入开花期,由于连续的低温阴雨,此时正是对猫爪草进行春季病害防控及追肥的关键时期。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史洪中、陈利军等特意来此开展科技服务。

在淮滨县科工信局分管领导的陪同下,服务队成员与种植户进行沟通,了解今年猫爪草的种植情况及种植户在猫爪草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并针对生产中猫爪草连作障碍问题采集了十余份样本,为后续研究工作打下基础。

同时,服务队成员根据猫爪草的种植问题,提出了猫爪草病虫害绿色防控和品质调控的技术措施,并施用具有生防促生作用的微生物菌肥,达到控制病虫害发生、农药化肥减施、提高土壤活力、改良药材品质的效果。在调查过程中各位科技特派员积极引导种植户提高绿色生态种植的理念,通过田间讲授与示范,推广传授绿色防控技术。

下一步,淮滨县科工信局将继续通过送服务上门、征集企业需求、发布需要、精准对接科技人才、解决企业需求,助力企业、种植农户及专业合作社,线上线下及时有效地解决生产中的难题,持续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朱美惠 )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