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石界河镇开展人居环境垃圾整治专项工作

2024年03月21日16: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家的卫生比上次好了些,但还是乱,要继续努力。”近日,西峡县石界河镇石界河村支部书记刘德明在入户检查村民卫生。“此次检查目的是通过示范带动,引导村民逐步树立文明卫生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使美化家庭、净化环境、保护生态成为每个家庭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现在村民打扫卫生的积极性很高,已形成习惯。”石界河村帮扶干部介绍。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今年以来,石界河镇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机结合,积极探索推行人居环境整治新途径,把户容户貌提升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努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宜居和美乡村。

环境整治,不仅美化了农村居民生活环境,促使其自己动手打扫卫生,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更提振了脱贫户的精神面貌,为全镇乡村振兴打造了一道亮丽风景线。(冀守操)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