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疾控中心:上门慰问贫困患者 精准宣传防治知识

2024年03月21日16: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大老远跑过来看我。”3月19日,西峡县丁河镇邪地村肺结核病患者李某激动地说。

据悉,李某患肺结核病多年,丧失劳动能力,家庭非常困难,当天,西峡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来到他家中,为他送去了慰问品,并详细了解了患者治疗情况和日常生活状况,现场对其进行了健康指导,鼓励患者坚持规范治疗,保持乐观心态,健康生活,战胜疾病。这是该中心走访慰问、关爱患者,积极开展“五个一”专项宣传活动一种的体现。

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防治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西峡县地处深山,结核病患者多数居住在农村地区,治疗条件较差,治疗周期较长,群众对肺结核病认识不足,防治意识欠缺,患者普遍存在治疗依从性差,造成部分肺结核患者患病后劳动能力下降,造成家庭经济负担沉重,西峡县疾控中心借助“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及早谋划,提前部署,积极组织人员,上门慰问贫困患者,了解患者需求,提供健康教育和防治指导,受到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关爱结核病患者,始于心、践于行,下一步,我们将逐步推进结核病关爱行动,结合‘无结核社区’创建工作,努力开创结核病防治工作新局面。”西峡县疾控中心主任刘拴定表示。(刘剑飞 )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