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文旅优惠政策发布

2024年03月22日18:18

来源:南阳广播电视台

南阳市文旅优惠政策发布

  ①文旅产业发展专项奖励

  落实《南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奖励办法》,用好每年2000万元的文旅产业发展专项奖励资金,对创建国家、省的旅游示范县、度假区、旅游休闲街区、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康养旅游示范基地、研学旅游基地、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国家四星、五星级宾馆、4A、5A级景区、国家甲乙级、省级四星五星级民宿等品牌给与奖励,支持文旅产业发展。

       ②引客入宛奖励办法

  进一步推进实施“引客入宛”行动,用好“引客入宛”奖励政策,由市财政拿出500万元,对南阳地接旅行社的旅游包机、旅游大巴、旅游专列、研学旅游等实施奖励,调动文旅企业“引客入宛”的积极主动性。

  ③南阳旅游年票发行

  持续推出“南阳人游南阳”活动,南阳市民持价值80元的南阳旅游年票,13个月内不限次数畅游26家景区。推出南阳旅游年票郑州城市卡,相关权益和南阳旅游年票等同。鼓励河南宛晟旅行社有限公司、南阳宛美三顾旅行社有限公司、河南万景旅行社有限公司南阳分公司开通南阳旅游年票直通车,方便持年票市民出游。

  ④文旅引流优惠活动

  持续开展旅游“南都令”“通关文牒”系列宣传引流优惠活动,持“南都令”进入参与活动的32家景区免除首道门票,入住参与活动的16家星级酒店可冲抵50元文旅消费券,参与饭店点餐300元以上可冲抵50元文旅消费券;持“通关文牒”进入32家景区首道门票半价或者免费,入住16家星级酒店可冲抵20元文旅消费券,参与饭店点餐100元以上可冲抵20元文旅消费券。

  ⑤各县市区优惠政策

  西峡县出台《支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奖励办法》,鼓励文旅企业创建区域性品牌、提档升级,鼓励旅游民宿、文旅新业态、文创产品发展,扶持智慧景区建设,鼓励拓展客源市场,支持非国有博物馆、美术馆、纪念馆对社会开放。

  邓州市花洲书院推出优惠措施,2024年,凡是持有北京西城区居民身份证的游客、在北京西城区区域内的高校学生和姓邓、姓范的持身份证游客免景区门票。

  唐河县石柱山景区在2024“春季赏花 畅游南阳”系列活动期间,对旅行社团队游客门票半价优惠,对持有《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证书》的执业(助理)医师免景区门票。

  新野县A级景区(白河滩公园、汉桑城遗址公园)免费对外开放。


编辑:任昱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