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4年03月23日12: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1日,方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表彰先进,查找不足,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文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吴罡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亚丽宣读了表彰决定,并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现场颁奖。

方城县纪委监委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县法院党组成员魏孝君传达了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并就如何做好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要求。

李文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方城法院2023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坚持在筑牢政治忠诚上持续发力。要强基固本,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的学习,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绝对一致。

坚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持续发力。要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要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府院联动机制常态化运行,积极参与基层社会综合治理。

坚持在提升审判执行质效上持续发力。抓实审判管理,审判运行态势分析,严格执行审判管理相关规定,提升办案质效。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提升执行管理水平,全力解决执行难问题。

坚持在践行为民司法上持续发力。要认真践行服务型司法理念,提高与群众的沟通能力,处理好接待群众和办案的关系。要持续构建良性互动的法律职业共同体,抓实律师与法官常态化交流和互评机制。要全面提升上网裁判文书规范性,扎实做好典型案例选编报送工作。

坚持在锻造过硬队伍上持续发力。要抓实巡视巡察整改工作,通过高标准的整改推进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来检验整改的工作成效。加强专业化建设,全面提升法院干警工作能力。完善从严管理监督体系,严明组织、工作纪律,锻造过硬法院队伍。(程远景 高尚/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