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中院法警局到南召法院督导检查司法警务安全工作

2024年03月23日12: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1日上午,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局局长胡东阳一行莅临南召县人民法院督导检查司法警务安全工作,南召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白丞博、法警局局长闫延红等陪同督导检查。

南阳中院法警局局长胡东阳一行先后对南召法院安检室、羁押室、警务指挥中心等场所进行实地查看,对照“六专四室”标准进行了全方位督导检查,指出存在的不足之处,并现场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东阳一行认真听取了南召法院2023年及今年以来司法警务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南召法院司法警务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政治建警、政治强警原则,努力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忠诚警魂,强化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加强警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守牢安全底线。要树牢安全意识,筑牢人民法院安全防线,将安全工作摆在首位,细化工作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坚决守住安全防线。

加强“实战化”训练。要深入开展“实战化”训练活动,加大警用装备保障和人员素质提升,打造一支素质过硬、能打善战的司法警察队伍,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优质高效的警务保障。

加强队伍建设。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严肃警风警纪,加强队伍作风建设。要加强司法警察安全防范、庭审保障、刑事押解等理论业务学习与专业技能培训,强化履职能力,确保法院警务安全。

加强“六专四室”建设。要结合法院实际和实战需求,优化警务设施,落实警务工作制度,持续强化“六专四室”建设工作,全面提升司法警务工作规范化,保障法院审判执行工作顺利开展。

南召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白丞博表示,南召法院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深入推进司法警务规范化建设,对标对表检视问题,落实落细各项举措,不断提升司法警务安全保障能力,全面筑牢司法警务安全防线,为南召法院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安全有力的司法警务保障。(张振丽/文 李圆威/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