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检察院志愿者:学雷锋 我行动

2024年03月23日12: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0日,三门峡市陕州区检察院志愿者在路长制责任路段开展洁城行动时,捡到一张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该证书记载了持证人的职业名称、职业工种和职业方向,并且有识别真伪的二维码。根据该证书中的证件号码得知,该失主是一位不到20岁的年轻小伙子,现在正值毕业找工作的关键时期。想到该失主如果补办证书很有可能耽误他找工作的时间,一定非常着急,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化身“活雷锋”,他们多方打听、群策群力,终于和发证单位取得联系,最后,成功地将该证书交还到失者手中,受到了发证单位和失主的好评。

“学雷锋 我行动”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心之所系,行之所至,陕州区检察院干警们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他们与观音堂镇刘庄洼村党支部开展“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为村民解读文明行为条例,引导规范群众交通和消防行为,确保生命财产安全;帮助村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促进村容村貌,引领乡村环境卫生新风尚;为役前新兵开展普法教育,进一步筑牢“兵之源”法治思想基础,持续为三门峡籍新兵提供法律服务;到黄河岸边、路长制路段开展保护母亲河、清洁家园活动,清除小广告、纠正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他们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该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深度融合,将爱民实践服务承诺事项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守护群众“舌尖上”“头顶上”“脚底下”“钱袋子里”的安全,切实通过司法办案维护民生民利,切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贯穿到检察工作实际中。该院充分发挥司法救助扶危济困、救急救难作用,发放救助金4.7万元,探索的司法救助经验做法被市领导批示肯定,控告申诉办案团队分别被最高检、省检察院表彰为“为民办实事”优秀办案团队。

雷锋精神是不朽的丰碑,践行雷锋精神永无止境。新时代新征程,干警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忠诚履职,积极延伸工作职能,深入了解人民群众的实际问题,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雷锋精神闪烁新时代的光芒。(肖莉 蒋玉倩)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