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学绿化现场会在南召县召开

2024年03月24日14: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1日,河南省科学绿化现场会在南召县召开。会议旨在认真总结2023年我省国土绿化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统一思想、再鼓干劲,加快推进科学绿化试点示范省建设。

河南省林业局副局长赵蔚、南阳市政协副主席李敬铎等领导出席。此次会议还邀请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林业主管部门分管副局长、生态建设修复科长,部分县林业局局长,以及省局有关处室、单位的分管同志出席。

会前,与会人员一行观摩参观了南召县困难地造林、廊道绿化、森林乡村建设、矿区生态修复绿化和镇平县农田防护林等不同类型的科学绿化工程。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南召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立足丰富的林地资源和优良的生态环境,以国储林项目建设为龙头,按照“林上搞采摘、林下抓种植、林间兴旅游”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林+N”特色产业,以林兴产,走出了一条以科学绿化促进产业振兴的新路子。

会上获悉,2023年度,南召全县生产总值增长5.8%,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4.9%,税收增长21.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7%,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1%,各项经济指标增速居全市前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优异成绩。

会议指出,全省上下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力做好“扩绿、提质、增效”三篇文章,推动林业增效、生态惠民。要采取优化分区布局、挖掘绿化潜力、开展综合修复等措施,推动绿化空间布局不断优化、森林生态系统质量功能全面提升、生态安全屏障逐步完善。要加快推进科学绿化试点示范省建设,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高水平推进国土绿化事业。

最是一年春好处,植树造林绿满园。下一步,该县将继续以科学绿化为契机,务实拼搏、砥砺奋进,为建设“实力、生态、智慧、幸福”新南召而努力奋斗,用奋发图强的铿锵脚步迈向绿色发展的康庄大道,昂首阔步书写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华美篇章!(薛小磊 王柑楠/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