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回车镇:成立就业服务站 促进就业保民生

2024年03月24日15: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就业是民生之本、财富之源,就业稳则大局稳。 2023年10月,西峡县人社局决定在全县十九个乡镇和街道各选择一个村(社区)作为试点,安装智能化就业服务终端并配备一台电脑辅助运行。回车镇垱子岭村被确定为试点村,在党群服务中心安装了服务终端和一台电脑,里面包含了企业招聘和零工市场信息,为全镇就业服务工作树立了标杆,探索了路径。

范成伟是垱子岭村的就业服务站管理员(也称专干),他从去年10月份服务终端安装后,就开始全力推进为本村群众就业服务的工作。所有想求职的村民都可以来到村部查看就业招聘信息,范成伟点击服务终端桌面上“企业招聘”的图标,屏幕就会出现各大企业招工的具体资料。

据了解,范成伟利用去年推广下载的南阳市智慧就业平台,指导求职者利用手机APP查找就业信息。从去年10月份到今年3月份,范成伟为垱子岭村三十多位求职的村民联系到合适的岗位,并且都已经通过自己的工作获得相应的收入。

3月19日,老庙岗社区也趁着建设乡里中心的东风安装了服务终端,并配备了一台电脑。张娟是老庙岗社区的就业服务站管理员,她打开服务终端,向周围的群众介绍道,今年3月,西峡县人社局又为村里安装了智能化就业服务终端,打通为基层群众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以后将为全村群众的就业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更加详细的信息、更加合理的安排、更加优厚的收入,为回车镇推进乡村振兴和五星创建的工作增砖添瓦、贡献力量。(冯新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