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迎来中医药研学潮

2024年03月24日15: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草长莺飞,春暖花开。近日以来,西峡县仲景百草园里五颜六色,如诗如画,山茱萸、辛夷、郁金香、连翘等中药材争奇斗艳,五彩缤纷,前来参观研学的人络绎不绝。

西峡县地处伏牛山腹地,拥有1328种中药材,被誉为“天然药库”。仲景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仲景宛西制药)致力传承仲景文化,发展壮大中医药产业,投资修建了中华医圣苑、仲景养生小镇、仲景健康公园等20余处仲景文化标志性建筑,被评为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是青少年研学、实践的网红“打卡地”,年接待游客十多万人。

入春以来,仲景百草园先后迎来了南水北调学院女教职工、三和书院五届同有上海班学员、西峡职专药学专业学子等一批批中医药爱好者,来自五湖四海的中医药爱好者走进仲景宛西制药,看文化展厅,进生产车间,入仲景百草园,登医圣山,全面了解企业发展和中医药生产加工,感受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触摸中华老字号的强劲脉动,在研学和实践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刘剑飞/文 胡勇俊 辛海迪/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