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县津湾村入选2024年全国“四季村晚”示范展示点

2024年03月25日13: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从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传来消息:新野县新甸铺镇津湾村被确定为国家文化和旅游部2024年“四季村晚”示范展示点,这是河南省入选的三个村之一,也为南阳市首个入选村。

据了解,“四季村晚”活动是文化和旅游部号召组织开展的一项乡村公共文化服务活动,旨在通过举办春、夏、秋、冬“四季村晚”活动,全面推进乡村文化振兴,鼓励和引导“村晚”常态化开展,激发乡村文化活力。

近年来,新野县文广旅局通过挖掘本土人才、弘扬乡土文化、扶持、培育群众文艺团队,激发群众参与乡村文化建设的内生动力,不断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坚持热在乡村、乐在群众的文化理念,以文化活动为主线,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环境,不断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

新甸铺镇津湾村曾荣获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国家森林乡村、全国文明村镇、河南省首批美丽乡村建设试点村、河南省科普示范基地,河南省AAA级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南阳市十大美丽乡村等荣誉。津湾村的万亩桃园每年吸引游客赏花观光达百万人次,连续成功举办九届桃花文化艺术节,成为全国“四季村晚”的一张靓丽名片,不断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要和幸福感。

据悉,新野文广旅局将于3月30日在津湾村举办2024年村晚文艺演出。持续弘扬主旋律,把党的好政策宣讲到群众家门口,把群众的好生活大声唱出来,把群众的好故事传播开来,努力将村晚打造成反映农民精神新风貌、乡村振兴新气象的新载体,激发新时代乡村文化振兴的新活力。(丁建忠)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