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校企双进”促进企业与青年人才双向奔赴

2024年03月26日11: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本次双进双看活动很好,让我们企业有机会走进大学,深入了解高校。同时,向学生介绍了产业前景、创新形势、发展需求等,努力让本地学生留在本地就业创业。”近日,在南阳市卧龙区组织12家绿色食品产业链优秀企业负责人到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开展“双进双看”活动中,丰园食品科研总监田晖说。

企业老总进高校、进课堂,看实验室、研发中心,谈需求、谈合作。院长专家进企业、进车间,看生产场面、解现场难题。在南阳农业职业学院,各企业负责人来到机电工程实验室,汽车实训中心、牧医工程实验中心、体能训练中心、电子商务与网络直播实训中心、智慧农业实训中心,展现各自在专业领域不同的研究特色及进展成果,企业负责人边走边看边讨论,并与实验室师生深入探讨交流,寻找科研需求点。

丰园食品、凯丰农场、想念食品、牧原集团4家企业相关负责人结合工作经历、公司发展、科研现状、工资待遇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授课和分享,对同学们的能力提升途径和发展方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在供需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就专业技术合作、人才培养、资源对接方面进行了探讨,企业老总抛出科研需求、项目难题、招才计划,学校一一解答。

“参观、宣讲、召开供需对接会,很有针对性和现实性。老总面对面说需求、讲困难,专家现场做解释、说意愿,开启了校企务实合作新路子。我们会携手卧龙区把双进双看活动做深做实。”南阳农职院校企合作处处长段卫平说道。

同时,该校农业工程学院、牧医工程学院10名专家深入西施兰(药业)研发中心、生产车间,深入塔子山梅花育种基地、丰园食品绿色仓储、饲料加工车间,现场解决企业科研难题,为企业开辟新赛道想法子、指路子,商议下一步合作方向,现场建立微信交流群,交流全天候,服务不掉线。

“卧龙区有丰富的高校人才资源,如何用足用活?在实践中,我们策划了双进双看活动,校企双方在一天时间走进彼此,面对面看、面对面谈,以促合作、破难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用好本地高校人才和智力资源,助力卧龙产业高质量发展。”卧龙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耀表示。

青年人才是城市发展的重要支撑、活力之源。近年来,卧龙区把青年人才放在人才工作的突出位置,大力招引青年、精心培育青年、关心关爱青年,着力打造青年人才集聚新高地。今年是卧龙区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先行区开局之年,卧龙区聚力聚焦“卧龙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卧龙更有为”理念,大力实施助力青年发展的“八大青春活力行动”,举办首届卧龙“青年季”系列活动,深化校企合作,建设躬耕学院、荣阳产业学院、月季产业学院、艾草产业学院等,以学术研讨、成果转化、科技服务、人才培养等合作方式,深度融合“产学研用”。让卧龙成为青年人才的向往之地、荟萃之地、成就之地,真正实现青年人才与卧龙“双向奔赴”共成长,开启卧龙区青年人才工作新篇章。(曹飞 岳康乐/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