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打造城市花海 扮美城市容颜

2024年03月26日11: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时下,走进内乡县城区各大小游园、绿地广场,放眼望去,紫荆、桃花、海棠等花卉竞相绽放,各色鲜花如锦似霞,给城区披上了一层五彩缤纷的外衣,花潮涌动,芬芳四溢,市民群众闲庭信步,游园赏景,走“近”春天,感受阳春美景。

“每年春天,满城春色扑面而来,各色花卉次第绽放,让人眼花缭乱。”周末前来休闲娱乐的市民张林说,“这几年县里按照‘提标、提速、提质、提效’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城区园林绿化景观品质,人居环境明显改善,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近年来,内乡县以园林城市创建为抓手,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根据“多品种、多系列、花期长、次第开”的原则,按照“精心、精细、精致、精美”要求,因地制宜,积极培植各色花卉,逐年增加花卉植物种类数量。在丰富原有园林景观的同时,打造特色鲜明、形式多样、景观优美的集约化彩化美化精品工程,营造花满街、花满园、花满城的城区花海景观效果。

县园林绿化部门积极更新观念、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担当作为,全面实施园林绿化提升行动,大力开展城区绿化美化,进一步加大花海建设力度,切实提高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匠心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高品质生活空间,使城区花海成为生态和谐、景观秀美的“绿色名片”,让市民群众足不远行即可享受高端美景。(符红斐/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