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2024年03月27日10: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6日,南阳市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以来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成效,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由南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孙云飞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并对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议上,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华远庆传达了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局领导分别对2023年度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先进单位、全市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单位代表和全市优秀司法所所长代表和全市优秀人民调解员代表宣读表彰决定并颁奖。

镇平县司法局、淅川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内乡县司法局马山口司法所所长张瑜、宛城区司法局东关司法所人民调解员王雅茹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强化政治担当,接续奋斗,推动南阳市连续三年获评法治河南(法治政府)建设优秀省辖市,受到省委、省政府通报表扬,市司法局被评为2023年度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先进单位,全系统共有50余名个人受到省级以上表彰。

最后,孙云飞在会上作了报告。报告在肯定2023年市司法行政系统各方面取得明显成效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如何改进今年的司法行政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成为2024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的依据。

下一步,该局将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采取多种形式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传达到每一名司法行政干警,以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水平全面提升护航南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南阳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薛小磊 李建森/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