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法院:送法进校园 抵制校园欺凌

2024年03月27日10: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6日,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与宛城区检察院、消防救援大队、公安分局共同走进市第六完全学校,以拒绝校园欺凌为主题为初中生开展法制教育课。

活动中,宛城区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曹聚改受聘为该校“法治副校长”。曹聚改法官在开展法治讲座时,以近日备受社会关注的某地初中生遇害事件为切入点,引入校园欺凌主题。为学生们普及了未成年人刑事责任年龄划分的法律常识,并从校园欺凌的危害、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方面,向师生们详细讲解了校园欺凌事件的形成原因、法律后果,以及面对校园欺凌应如何自我保护等内容。同时告诫同学们欺凌是一种违法行为,呼吁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不做沉默的受害者,冷漠的旁观者,更不要作残忍的施暴者。

“校园欺凌”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也是法院少年审判工作的重中之重。宛城区法院以校园法治讲座、巡回审判进校园、家庭教育指导站、判后关注并回访未成年被告人等形式,紧密聚焦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司法需求,不断延伸司法服务职能,引导未成年人树牢法治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为建设法治校园、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司法力量。(高雁鸿/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