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考察学习取真经 拓宽思路谋发展

2024年03月28日10: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5日至26日,西峡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新征带队前往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法院和江阴市人民法院开展学习交流。

3月25日,肖新征一行先后赴苏州市相城区社会治理中心和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法院进行实地调研,参观了相城区法院智慧法院建设展示馆、党建文化墙、相阅书苑等场所,该院党组书记、院长俞水娟陪同调研。随后,两地法院围绕诉源治理、审判管理、执行改革、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江阴市人民法院,肖新征一行在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陆晓燕的陪同下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审判庭等场所,并就诉源治理、审判管理、环资审判、执行工作等方面与江阴法院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重点了解了长江流域环境资源第一法庭工作开展情况及“恢复性司法实践+社会化综合治理”审判执行机制运行情况。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外出学习考察,大家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问、带着对比看,在实地观摩中学习借鉴创新举措,在面对面沟通探讨中拓展工作视野,达到了学习先进、启迪思路、推动发展的目的。下一步,西峡法院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改革创新,把学习成果转换为工作实践,推动审判执行工作提档加速,促进整体工作共同进步,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王晶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