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杨楼镇:温室经济显时尚 农民增收有保障

2024年03月28日10: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不负好春光,田间劳作忙。仲春时节,走进方城县杨楼镇牛世隆村的蔬菜种植基地,一座座日光温室大棚整齐排列。大棚内,有机花菜、西葫芦、西红柿、香菜、黄瓜等鲜嫩碧绿,长势喜人,村民们有的浇水,有的施肥,有的整枝打杈,呈现一派忙碌景象。

“我承包50亩土地,建了15座大棚,目前种植的有黄瓜、香菜、西红柿。”在方城县杨楼镇牛世隆村村民解晓扮的温室大棚内,她一边疏苗一边说,西红柿再有不到一个月就可以抢鲜上市,按照当前的市场价格估算,今年的收益要比去年更好。

据方城县杨楼镇牛世隆村村民侯松坡介绍,他的温室大棚里种植的西葫芦,再过一个多月就陆续成熟,采摘期一个月左右,亩产量可达7吨,亩均收入可实现1.3万元。

据了解,目前,方城县杨楼镇牛世隆村发展温棚蔬菜60余座,年收入80余万元,带动群众就业30余人。

近年来,方城县杨楼镇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合理利用温室资源,发展黄瓜、辣椒、西葫芦、西红柿、羊肚菌、香菇、豇豆等日光温室大棚150余座,年收入达200余万元。

“下一步,杨楼镇将把设施农业作为增加群众收入、助推乡村振兴的拳头产业,在发展温室经济上持续用力,全面推广有机温棚果蔬种植技术,让群众一年四季有活干、增收致富有保障。”方城县杨楼镇党委书记刘满章说。(张栋察)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