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乐:闻鸡起舞“加油干”

2017年02月09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撸起袖子加油干,五县战略谱新篇!”2月3日,春节假期过后的第一天,南乐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温威走进县委、县政府大院,电子屏上的14个鲜红大字随即映入眼帘。

  “精神一振!感觉到了县委、县政府带领大家苦干实干加油干、全力以赴促发展的决心和劲头!”温威觉得工作激情一下子被调动起来了。

  上班首日,南乐县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迅速收心提气振精神,围绕“开放活县、工业强县、农业富县、城建立县、文化兴县”五县战略,在美丽乡村建设、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全面发力,力争实现各项工作“开门红”。

  站位新起点,实现新跨越。2017年,南乐县将紧盯“国家生物基材料产业基地、全国食品工业名县、宜居宜业宜游生态南乐、中国仓颉文化之乡、省际物流中心”发展定位,加快推进五县战略。培育壮大生物制造、食品加工、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重点谋划与广药集团、北京华都峪口、禾丰集团的深度合作,力争无穷食品、星月集团等总投资114亿元的50个项目开工建设,全年招商引资亿元以上项目50个;谋划平邑特色小巷、郭庄灯笼小镇、王洪店果香小镇,抓好元村古渡小镇、韩张水乡小镇、仓颉小镇3个特色小镇建设;谋划禾丰白羽鸡、首农小优鸡等产业龙头,打造面品、肉品、果蔬三大产业链条;谋划仓颉小镇、文体综合中心、画龙艺术小镇、酒文化博物馆等4个项目,挖掘目连戏、狮子舞、泥塑、面人、灯笼等传统文化,培育一批文化创意村镇、园区;争取通过两到三年时间,跻身全省经济强县行列,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新定位激发新担当,新挑战孕育新机遇,新期待召唤新作为。闻鸡起舞‘加油干’,就是要以闻鸡起舞的勤奋精神、只争朝夕的紧迫劲头、滴水穿石的实干定力,马上干、加油干、拼命干,实现南乐‘快发展’。”南乐县委书记孙栋如是说。(蒋晓宇刘洪坤冯云丽)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