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表演齐上阵欢欣鼓舞闹元宵

2017年02月11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2月11日上午,开发区2017年元宵节民间艺术表演活动在市文化艺术中心拉开序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岩松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当日上午,各路表演队伍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集合完毕并进行排练。9时许,龙腾虎跃、鼓乐喧天,表演活动一开始,就很快营造出闹元宵的浓厚节日氛围。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表演后,表演队伍沿开州路等主干道进行路演。舞龙的演员们身穿火红的服饰挑起数十米的巨龙,随着步伐的变化不断展示着穿、腾、戏、缠等造型和动作,展现出蓬勃向上的精神。表演滑稽秧歌、跑旱船等的演员们身穿鲜艳喜庆的服装,在鼓乐伴奏下踏拍起舞,用奇异的装扮、幽默的表情、夸张的动作逗乐观众……一路上,各式各样的民俗表演此起彼伏,吸引了大批群众拿起相机或手机争相拍照,记录下美好精彩的瞬间。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28支队伍1801名演职人员参加,围观表演的市民超过1万人。同时,开发区出动公安、交警、巡防员等300名,各乡镇、办有关单位人员200名,保障了活动的圆满完成。本报记者王志浩通讯员薛亮/文本报记者高??人/图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