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改善空气质量,山城区居民、商家纷纷表示以实际行动支持“双禁”

2017年02月13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郭坤)2月11日,元宵节,是春节期间“双禁”工作最后一个关键时间节点。山城区组织民警、乡镇工作人员等共400余人按照任务分工到各分包片区开展“双禁”宣传和夜查。在有力到位的宣传下,该区居民、商家纷纷表示,为改善空气质量,以实际行动支持“双禁”。

  申少华是山城区鹿楼街道西井社区居委会主任。今年春节期间,与其他社区干部、民警全程参与了“双禁”工作。在他们的努力下,居民支持“双禁”,商家也不再放开门炮了。

  在山城区,跟申少华一样的社区干部还有很多。他们纷纷表示,虽然陪家人的时间少了,但能为“双禁”出力,让居民过一个清静、安全的新年,值了。

  鹿楼乡凉水井村位于“双禁”区域内,在村干部的宣传下,村民们都了解了“双禁”的重要性。春节期间,该村没有发生一起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燃放烟花爆竹不仅有火灾隐患,还对大气有污染,所以我们选择了更好的方式来庆祝新年,那就是用电子鞭炮,听声音与传统的烟花爆竹没有区别。”凉水井村村委会主任张二春对记者说,“不燃放烟花爆竹让村民过了一个清静新年,这也是为改善空气质量做贡献。”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