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乐:实施重奖鼓干劲狠抓重点促赶超

2017年02月15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蒋晓宇刘洪坤王阳)“真没想到,自己只是牵线搭桥,县委、县政府就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和奖励!我将再接再厉,把更多的项目引荐到南乐。”2月14日,铁军金属制品项目的“红娘”李联合身披授带、胸戴红花,走上了南乐县2016年度总结表彰暨2017年度工作动员大会的领奖台。

  20大项、58个奖项,南乐县拿出871万元重奖发展功臣,再次向全县党员干部发出了学先进、比先进、争先进、比干劲的动员令,强力吹响了新一轮赶超发展的冲锋号。

  “重点”和“重奖”,是这次总结表彰大会的关键词。针对重点进行重奖,通过重奖突出重点。该县依据相关考评办法,集中财政资源,集中对重点工作方面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重奖。

  代表城关镇领到30万元奖金的镇党委书记郭专政感慨地说:“这次县里进行重奖,真正体现了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孬不一样,今后我们更要苦干实干,再创新业绩!”

  马颊河湿地公园成功创建国家级湿地公园,南乐西湖被评为河南省水利风景区,食品工业强县名片再次落户,夺得河南省文明城市提名城市……2016年南乐县先后荣获国家级荣誉21项、省级荣誉37项、在全市2016年度综合考评中,荣获全市科学发展综合考评第二名、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第一名等市级以上荣誉167项。

  “这次表彰奖项之多、奖金额度之大是历史首次,联社能拿到今年的头奖,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联社工作的认可和肯定!”南乐农村信用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赵春生接过100万奖金牌兴奋地说。2016年,该联社立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加大对“三农”和地方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全县农信社各项存款余额43.8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1.22亿元,缴纳各项税资8196万元,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坚持目标不变、频道不换、力度不减、赶超发展,按照市委、市政府“保持态势、创新优势、转型升级、赶超发展”的要求,围绕建设国家生物基材料产业基地、全国食品工业名县、宜业宜居宜游生态南乐、中国仓颉文化之乡、省际物流中心的定位,全面铺开“开放活县、工业强县、农业富县、城建立县、文化兴县”五县战略。这次大会同时也确定了2017年的工作重点:

  开放活县再创新辉煌。紧密围绕生物制造、食品加工、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强链、延链、补链进行精准招商,重点抓好与广药集团、北京华都峪口、禾丰集团的深度合作,力争更多的项目、更好的企业落户南乐。

  工业强县再上新台阶。持续培育壮大生物制造、食品加工、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强化品牌影响力,促进产业提档升级。谋划好总投资592亿元的冷冻食品产业园、首农1亿只小优、森林公园、仓颉小镇、城市场馆、棚户区改造等202个项目。

  农业富县再拓新路径。突出抓好5.6万亩高标准粮田建设,加快推进“互联网+农业”模式推广,积极推广南乐晚秋黄梨等特色农产品,拓宽农民致富渠道。

  城建立县再绘新画卷。加快推动老城区综合提升;推进马颊河湿地公园、森林公园项目建设,推动环湖沿河经济带建设,同步推动县城提质工程。着力打造平邑特色小巷、郭庄灯笼小镇、王洪店果香小镇等一批国家级、省级特色小镇

  文化兴县再谱新篇章。立足环湖沿河经济带建设,重点抓好仓颉小镇、文体综合中心、画龙艺术小镇等4个项目,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推动三产融合发展。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