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雄调研市城区春季绿化工作

2017年02月15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志浩)又是一年春光好,又到一年植绿时。2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何雄调研市城区部分春季绿化项目。市委常委、秘书长余广庆,副市长吴新普郭奎立,县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初春的龙都大地草木蔓发,生机盎然。何雄一路听、一路看,先后深入市农科院试验田、马颊河城区段滨河两侧大杂院、胡村卫生院、阳光大厦西侧、106国道、濮水生态公园等处,察看道路两侧绿化、公园规划建设、沿街拆墙透绿等春季绿化工作进展情况。在调研中,何雄问谋划、鼓干劲、解难题,向各级各有关部门施加压力和动力,增添希望和信心。

  何雄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一生之计在于勤。春季正值增绿造景的大好时节。各级各部门要把城市绿化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抢抓时机,立足于早,大干快上,全力推进春季城市绿化项目建设,为春节过后各项工作带好头、开好局、起好步。

  何雄强调,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群众对宜居环境的期盼

  和要求会更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在规划设计上高起点、有创新、重品位,为打造生态之城、提升群众幸福感奠定强有力的基础。要坚持统筹推进、因地制宜。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协调配合,攻坚克难,坚持造山做水、植树种草多措并举,坚持做到点、线、面结合,不留盲区和死角。要坚持突出重点、抓好关键。着力推进城市公园、沿街绿地、街角游园、拆墙透绿项目,做好道路两侧绿化尤其是高速口形象提升等工作,塑造满眼皆绿、步步为景的城市绿化美化效果。要坚持赶紧赶早、跟踪问效。建立任务台账,明确时间节点,将各项方案和措施细化落实,确保城市形象得到有效提升。

  调研中,何雄还察看了龙都瑞璞汽车小镇等城建项目建设情况,要求有关部门科学安排,精心施工,加快进度,打造精品,尽早发挥项目效益。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做好服务,促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推动赶超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月14日,市委书记何雄调研市农科院试验田牡丹公园建设。本报记者僧少琴摄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